晴空箬苡

圈名粽子 请看置顶!!!
我流叶修,江澄,王耀
我永远爱着那个少年。
完毕。

【羡澄】一个脑洞嗯就这么写了。

一个因为被某些粉怼但是我又不能表现自己没有教养于是开始怼那个粉所粉的这个东西,也就是忘羡。
当然了也是因为忘羡本身是有槽可吐得。
不打魔道祖师tag了
有人写吗递笔递笔

蓝忘机和魏无羡在双宿双飞后5年,
修仙界出了一份报纸——论仙家大族那些无人听闻的诡异事件,或者说是杂志。
第一期是由一个名叫英微的人写的,收录的是敛芳尊和泽芜君不得不说的爱情故事。
而报纸在第一期发表之后收到了修仙界众多人员的欢迎,于是出了第二期,他向众人征求意见,写什么,
最后定下的是,当届仙尊江晚吟的凄惨人生。英微以江澄的角度,写出了江澄的一生,包括他幼年时父亲的偏爱,少年时的云梦双杰,青年时的担任家主、双杰崩裂、乱葬岗围剿等事情,在修仙界引起众多关注,
而后他抛下一个问题引导舆论,
关于祠堂一事诸位的看法。
而对于古代来说,祠堂是家族最重要的地方,不容他人进入,而忘羡二人在祠堂中做的事情更是违背人伦。此事为忘羡二人带来一阵骂名。蓝家发表声明会尽快查证这些事情。
然后接下来,他又发布了一期,
据知情人士告知此刊集是采访忘羡得到的,写出来之后,也就是我们所看的魔道祖师。
然后他又抛出来一个问题,关于蓝忘机为救爱人魏无羡打伤三十三个长辈此事有没有别的方法。
再次引起极大的关注。第三册叫做,他们口中光辉灿烂的自己。
修仙界众人在看过次两本期刊后对忘羡两人产生极大不满,并要求现任仙尊处置二人。另一要求是找出这个写书的英微。
江澄自己也是十分急切的想要找出英微的下落。因为关于他的那些事情虽然都无关紧要但是如今在世上除了自己没有人知道,
但现在却被爆了出去。
更何况从文风等角度他对这个人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印象。
大概是魏婴写的。
但是怎么魏婴这人写书骂自己他就不知道了。
忘羡二人此时已经不在蓝家云深不知处,他们在各地云游。
通过各种小道消息,魏无羡得知他们如今在修真界的名声有多不好,又因为此时是以江澄的书为开头,所以他尽管对江澄当初救他的事情感到震惊还有对他默默做出的一切难受,但是他还是为了宣泄破口大骂江澄,认为是他仍然看不惯自己,然后整出的事情。
蓝忘机没有任何反驳甚至隐隐表示赞同。

然后他俩就被揍了。






被英微。英微这个名字,反过来读,就是,魏婴。
此魏婴非彼魏无羡,
魏无羡身上有魏婴的一魂一魄,而魏婴作为残魂修养了5年,机缘巧合用天材地宝暂时补齐了魂魄。
他本来是可以通过魂魄补齐使自己复活,
然鹅在他功成的一瞬间,
献舍发动。
于是魏婴既不能复活也不能转世。(当然了修鬼道本身就不能转世,尤其是他犯下了极大的罪孽。)

他在苏醒后于金凌和江澄的梦里得知这五年发生的事情,大发雷霆,
决心以最残忍的手段让魏无羡死亡,蓝忘机痛苦,
生前的名声败尽,死后魂飞魄散——魏无羡的死法(毕竟魏婴是要夺回一魂一魄)
蓝忘机,就是去掉死后,生前名声也得败一败。
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成为了金家客卿,辅佐金凌。
他在以英微的名义发文的时候,在文中留下线索,以确保江澄可以找到他。
也在文中用他和江澄游戏时的手法告诉了他自己的身份和魏无羡出现的原因。

他也的确找到了他。
顺便把他揍了一顿。










故事的最后就是,魏无羡身亡,蓝忘机闭关,
蓝家家主之位被蓝景仪扛起,蓝思追辅助。
魏婴于修仙界众世家面前杀死魏无羡,跪下向所有他无意害死的人道歉,
并且说明自己死后不得超生的结局。







江澄笑了一下,用紫电捆着把魏无羡带回了莲花坞。
【完了,剩下的结局需要脑补。】

评论(26)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