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晴空箬苡

qingkongruoyi46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1篇文章,3140人喜欢

应用截图

晴空箬苡

晴空箬苡

 

【羡澄】慕旧容

首先,进来注意雷点cp羡澄!禁ky

其次,这篇文不是我写的我只负责脑洞打字和发布,文都是学姐写的!她身陷学校写完手稿后无法打字,我代劳,喜欢这篇文的请找江言泽学姐 @家住云梦鄙姓江 她的文笔比我好一万倍!

最后,弱弱的补一句在下的脑洞还是不错的······

不过标题又是一个与文章毫不搭边的题目……

以下正文。

        江澄楞楞的看着面前被恶鬼反噬的魏婴。

        魏婴艰难的扯出一个笑来“阿澄……要好好活着”

        身影渐渐虚幻,有什么掉落在了地上。江澄摸索着捡了起来,是陈情。他颤抖着把笛子擦干净,小心地收了起来。

       “滴答”江澄无声的哭了。

        好一会儿,他擦干净泪,缓步回了云梦。好好活着吗……好。

        那天,莲花坞一名七岁的孩子,连日不退的高烧终是消了,家人喜出望外,没人注意到,孩子眼中划过的精光。

       孩子名为江慕。

       江慕天资上乘,加上他勤勉,在云梦地位逐渐上升。

       只是在他八岁左右时,家人发现他的轮廓越长越像死去的夷陵老祖,为了避免麻烦,便给孩子带上了人皮面具。

        乱葬岗围剿后的第七年。

        江慕夜里总会做梦,梦到一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事。熟悉,是因为发生在莲花坞,陌生是因为那时的事明显发生在他出生之前。他仿佛看戏剧般,看着一个不知名人的记忆。从那人被抱进江家开始,他看着那人渐渐长大。

        直到进了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

        一夜之间,他什么都想起来了。云梦、姑苏、岐山、莲花坞、云深不知处、屠玄武、被丢入乱葬岗,血洗不夜天,乱葬岗围剿。

        江慕早已死在七岁那年的高烧,他是魏婴魏无羡,阴阳差错的进了这具身体里。曾修习的鬼道自然没忘,但他并不打算使用,或者说,不到危急关头绝对不用。一来会惹人怀疑,二来……江澄一直不满他修习鬼道,能不依赖鬼道的话,还是少用为好。

        魏婴不打算与江澄相认。

        他不知道该如何来面对江澄,他明白,江澄亦是。换直白些的说法,江澄不会想见他的。

        只是想到近来街坊传言,江澄要娶云梦姑娘为妻,让他有些烦闷。云梦多湖泊,姑娘们多生得婉约窈窕,温软如水,往那一站自成一道风景。他从前没少调戏过,自然明白若是江澄看上了谁家姑娘,也不足为奇。

        只能静观其变了,魏婴在脸上摸了几下,揭下了一张人皮面具。铜镜中映出一张模糊的脸,正是他前世的容貌。他捏了几把,手感不错【bu】带上面具,又是一张比较平凡无奇的脸。

        魏婴躺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陷入沉思。

        外界传闻江澄抓到与魏无羡相似的人都会严刑拷打,不过是以讹传讹罢了。顶多挨紫电不轻不重的几鞭子,质问了一番便放人了。莲花坞的门生常常看到自家宗主放人后独自坐在操场旁边发呆,一坐就是一两个时辰。至于公文?首席大弟子去批。首席大弟子是谁?江慕。

        记忆中有次无意间听到江澄叹息般说了句“若真是你,多好。”

        话是这么说,但是……若真见了,估计先紫电伺候,才能交流……吧不过他这种情况比较特殊,理论上算不上夺舍,紫电应该抽不出来……吧。

        后来证明,的确不行。

        一夜未眠。

        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江慕仍好好当他的首席。魏婴扮演另一个人,不着痕迹的打听了许多云梦的事情。

        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有段时间,莲花坞的后勤十分繁忙。每天厨房不是被炸就是被烧,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焦糊味。门生常看到首席弟子灰头土脸的从厨房冲出来,久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江澄忙的时候,手边总会有一碗莲藕排骨汤。味道像极了姐姐做的——很多年没有喝到过了。第一次尝到时他眼泪一直在掉,江慕站在门外,悄悄红了眼眶。

        首席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例如,宗主会抽时间单独教导,夜猎规模不大时负责带队前往,可以不经报告直接进江澄办公用的书房。

        江慕有意无意的表示自己可以帮忙代批公文,江澄让他处理了几份后就经常分一部分让他帮忙。江慕每次看着成堆的公文就烦,但都咬牙坚持批完。

        现在的莲花坞已经有一定规模了,事务都挺多,难以想象刚重建时江澄忙成什么样,还得照顾金凌。那时……他还总是给江澄添乱。

        江小朋友又陷入了惆怅之中。

        平淡无奇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也许是因为没有什么值得留下的记忆吧。

        夷陵老祖死后的第十三年。

        世人皆道蓝忘机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江慕听到时,着实被吓到了。他和蓝忘机很熟吗!?再云深藏书阁抄书时他纯粹就是觉得好玩,不带撩拨的心思啊?!才三个月就被“撩”弯了……?

        顿时一阵恶寒。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江慕眯起眼睛。听说令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归来了?他倒是想找机会,去试探一下。

        倒是江澄的情绪一直很不稳定。

        江慕看在眼里,仍不打算告诉他,若是可以,到死也不会说出来。算是履行了曾许下的诺言,这样活着也挺好,久违的拥有金丹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毕竟是个骄傲不输江澄的人,再怎样故作洒脱内心深处总还有不甘心,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所有的不甘都在修出金丹后烟消云散。那颗滴溜溜转动的金丹告诉他,他还有未来,可以实现早已被遗忘的愿望。

        其实上天待他不薄了,他心存感激。

        那个重生的人,不是魏无羡。

        江慕看得分明。的确,善用鬼道,行事风格与夷陵老祖相似,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对待众人的态度,非常奇怪。好像……那人不曾生活在莲花坞,也不曾去云深不知处求学。

        分析后,他大致推断出了情况:那人应有魏无羡在温家屠玄武的记忆和修习鬼道之后的记忆和部分力量,反正不是正主就对了。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看出来。

        最近江澄常常不在云梦,江慕便经常偷偷溜出去,观察“魏无羡”和蓝忘机。

        眼睛被闪得疼,这是江慕的想法。不过喝醉酒的蓝二还真是好玩啊哈哈哈哈,金凌被吓到的样子更好玩哈哈哈哈哈哈。

       莲花坞炸开了锅。

       门生们只要被宗主得到,就会被要求去拔剑,谁拔都纹丝不动。他们头一次见江澄这么失魂落魄的样子。

       江慕有事禀告,刚在操场找到江澄,还没开口就见他抛过来一把剑。“快,拔出来!”

        “宗主你让我拔!?!?”江慕接住剑,手不自觉的抖了一下。随便怎么会在这里?难道……

        “废话!”

        江慕视死如归的伸手一拔然后迅速松手。

        “咣当!”

        众目睽睽之下,随便就真的这么随便的,掉了出来。

        江澄的脸瞬间阴沉下来,把随便放回剑鞘,右手一扬,紫电把江慕江慕的双手捆绑好,拖着他就往自己办公的地方走。江慕脸都白了,但不得不跟上去。

        江澄踹上门,冷冷的看着面前眼神乱飘的江慕,收回紫电,也不说话。

        江慕很纠结,非常纠结,好像无论如何都逃不过被紫电抽一顿,心一横,揭下了脸上的人皮面具,声音有些飘忽:“师弟……”

       看着面前那张魏婴的脸,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但江澄仍是面不改色,凉飕飕的说道:“你最好解释一下。”

        江慕,或者说是魏婴,有些心虚的大概概括了一下大致情况以及他的想法。他看着眉头紧皱的江澄,感到大事不妙。

        果然,话音刚落,一道紫色的光芒甩了过来,他不避不闪,受了一鞭子。有两件意外的事情,一是居然真的没有魂魄离体,二是虽然疼,但是力道不重,江澄没有下狠手。

        然后他就真的被紫电抽了一顿,不过抽完后魏婴身上一道伤都没有只是有些火辣辣的疼。紫电变回了指环,江澄用力咬着下唇,声音有些颤抖。

       “金丹的事……你凭什么不告诉我?!”江澄不管不顾的吼出了声,哭了出来。

       千般小心,万般嘱咐,还是被他知道了。魏婴楞楞的看着他,心情复杂。不想看到他发现自己一直瞒着他,现在……向前两步,轻轻把江澄抱住。

        “阿澄,没关系的,都过去那么久了,现在有了金丹我也不用修鬼道了,别哭了好吗 ……”

        听到那声“阿澄”江澄反而哭的更厉害了。魏婴没办法,只能轻轻地排怀中人的后背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才慢慢平静下来。

        魏婴比江澄高一点,现在脑袋压在江澄肩上,双手环着人的腰,整得舒舒服服的,江澄推他,奈何刚发现完没什么力气,推不开,也就任由他抱着了。

        “阿澄……”魏婴的声音闷闷的“当年你回莲花坞,根本不是为了去偷尸体,对吧?”这件事他想了很久,总觉得所谓偷尸体这个理由实在太牵强了。

        怀中人的身体瞬间绷直了,声音很僵硬:“与你何干?”

        “阿澄,好阿澄,告诉我好不好。”

        “……温狗在街上巡查”

        魏婴不说话了,只是更加用力的抱紧江澄,似乎怕他逃走似的。江澄也不说话,只是轻轻的回抱。

        良久,江澄推开魏婴·,表情有些别扭得从袖中取出一个黑黑的东西,递给魏婴。

        是陈情。

        魏婴有些怀念的摩挲漆黑的笛身,眼神一直往随便那飘。“阿澄……我可以拿回随便吗?”自从失了金丹后他一直没有用过随便,现在有了金丹,有些手痒。

        江澄没好气道:“拿了就快滚,我还有事要做

处理。别让人认出来。”

         “遵命!”

        观音庙内。

        江澄因为分心中了金光瑶一剑,捂着伤口面色阴沉的坐在蒲团上。

        蓝忘机和“魏无羡”坐在他对面,言行举止都透着亲密。

        金凌抱着仙子,坐在一旁不敢说话。看到仙子的一瞬间“魏无羡”脸都白了,一个劲儿的往旁边蓝忘机怀里钻。

        江澄似笑非笑的看着这一幕,表情有些古怪:“魏无羡,你还记不记得,你刚被抱进江家时,我养的狗叫什么名字?”这个问题他问过魏婴,对方惨白着脸报出了“茉莉”“妃妃”,若对面真的不是魏无羡,他应当答不出来。

        不出所料,“魏无羡”茫然的看着他。

        江澄伸手指着他,凉凉道:“那么,你到底是谁?”

        “魏无羡”感到非常奇怪:“江澄,你怎么了,我是魏无羡啊?”

        江澄冷笑:“不过是个不知来历的孤魂野鬼,凭什么说自己是魏婴!”他站起身,一字一句道,“你,不,配!”

        蓝忘机一把拍开江澄的手,语气暗含怒火:“且住口。”虽然他现在没了灵力,但掌劲极大,拍的江澄后退几步才稳住身形,胸口的伤迸裂开来,又溅出了血。

        金凌惊叫:“舅舅!含光君,手下留……”

        江澄瞪了他一眼,他才讪讪的闭嘴。

        一时间,观音庙内寂静无声,外面下着大雨,却忽然传进来一阵悠扬的笛声。

        蓝忘机瞳孔微缩,手也有些颤抖。江澄却松了一口气似的,缓缓坐回蒲团上。

        一个黑衣人踏入了庙里,吹着一把黑色的笛子,背着一把剑,赤色发带草草束了马尾,面容少了几分戾气,多了几份稳重。

        庙中众人都沉默了,谁都没有想到,会有再看到那张脸的一天。

        来人把笛子往腰间一别,几步冲到江澄身边,急道:“阿澄!别乱动!”快速封住江澄穴位,把自己的外衫披在江澄身上,才松了一口气。      

        似是注意到周围气氛不比寻常,来人把手覆在江澄眼上,笑了笑:“诸位,别来无恙?”

        容貌,身形,声音,和当年的魏无羡分毫不差,那么,蓝忘机身边的,又是谁?

        江澄眼前一片漆黑,被封了穴位动不了,干脆闭目养神。封闭了视觉后,听觉和触觉便更为敏感,庙中众人反应各异光凭听觉感受也挺有意思的。

        蓝忘机似乎有些惊讶,声音都不复以往的平静:“魏婴……?”

        魏婴仍是吊儿郎当的语气:“叫我作甚?”

        蓝忘机似乎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你怎么会在这里,那他是谁。”

        江澄觉得肩上一沉,就听见魏婴的声音响在耳边:“怎么?含光君不乐意?我左边阿澄在这我当然在啊。你身边那个,不是你喜欢的人吗?我怎么会懂?”

        现在他俩的姿势有些暧昧,魏婴的脑袋搁在江澄肩膀上,左手覆着他的眼,右手揽住他的腰。江澄轻咳一声,示意婴放手,谁知魏婴不仅没放手,还用了点力。江澄没办法,便也由着他抱着了。

        蓝忘机又道:“你这样,不妥。”

        魏婴笑了,笑得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不妥?蓝湛,你别说笑了,刚才你拍开江澄的手那么用力,你可曾觉得不妥?况且,这又不是云深不知处,在意那么多规矩作甚?”

        场面再度陷入尴尬。

        打破僵局的是金光瑶:“那为什么,他得出封剑早已十三年的随便?”

        “大概是因为他有我的部分力量吧,具体原因,我又怎么知道。”魏婴放开手换了个姿势,直接把怀中人打横抱了起来,头也不回的往外走,“金凌,走,等等,仙子离我远点啊啊啊啊!”

        场面太过奇特,竟没人拦着他们。庙内一片寂静。

        蓝忘机怔怔的看着庙门,没有说话。

        江澄瞪着魏婴:“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得了,以后他在众人面前的形象全毁了,以后该怎么面对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

        魏婴怎么可能松手:“阿澄别闹,到客栈先给你包扎伤口,再回莲花坞。”

        江澄知道自己拗不过他,只得作罢:“蓝忘机的表情居然变了,看起来这件事对人家打击不小。怎么,人家痴儿等了你十三年,不打算以身相许?”

       “不要,我觉得我家阿澄挺好的。”

       江澄“呸”了一声,“谁是你家的,自作多情。”

       “阿澄,还不打算娶妻吗?”

       “关你什么事?”

       “我娶你啊哈哈”

       “……好。”

       “等等,阿澄你答应了!?!?”

       “不要算。”

       “要要要!阿澄你别生气!”

       

       魏婴和江澄结为道侣那天,蓝忘机独自一人去了,望着笑的幸福的两人,他只觉得幸福却又无可奈何。

        罢了,其实他一开始就输了,却不自知。

        云梦双杰本身即相生相伴,如影随形。

        日积月累的沉淀,被岁月打磨,最后剩下的便是光泽流转的珍珠。磨难只会让珍珠更加圆润明亮。十三年的守候,抵不上二十余载的不离不弃。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不是强烈的动心,而是长久的安心。(1)

        后来他们都成了最好的模样,后来他们再也没放开过彼此的手。 

END

(1)出自言情小说《对的时间对的人》

啊啊啊啊打了一周终于打完了……

学姐这字数咋那多捏?

分外心疼给我们写文的太太,太太你们怎么打得完那么多字啊!

有很多bug凑和一下好不好……

某种意愿让我把所有魏无羡几乎都改成了魏婴。

吹爆澄澄魏哥!

求评论……

以上。

晴空箬苡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晴空箬苡”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